何時

头像壁纸随意|禁止一切印刷|同平台禁转,其他标注出处即可转载。

回到顶部

【Spideypool】Wonderland(送给阿时的生贺!)

感谢零零的生贺哇啊啊啊啊!!!不好意思长评晚了!生日都过了😂😂😂零零写的超级可爱了哈哈哈哈哈哈哈❤一直在脑补如果DPSP真的穿越到了真实世界顶替RR和荷兰会是什么情景,真的太好笑了hhh。最喜欢RDJ和Harrison的出场了哈哈哈哈哈哈哈,阿爸云:想学我这样小孩你还嫩了点👌
因为两位演员都是非常贴合两个角色的人,偶尔会真的觉得他们就代表那个角色,但是看了零零的文,才发现这样认真比起来才发现他们又是那么的不同。
荷兰是个在工作上非常认真的人,在采访中也非常地伶牙俐齿,从他很小时候的采访视频就能看出他是个思维清晰,表达顺畅,甚至在采访时记者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问题,这不是靠背和记就能解决的。荷兰非常清楚自己要讲什么,才能做到侃侃而谈。同时对于表演工作上他对自己也很有要求,从海啸奇迹的暴瘦和蜘蛛侠时期的电流增肌训练他都能坚持。虽然很年轻,但他是一个有担当的成年人。但是Peter这边就不一样了,他只是一个十五岁的少年,虽然失去双亲和叔叔,早早地懂事,但他毕竟还是个青少年。青少年做事理所当然地会有冲动,会小傲慢,会极其情绪化,会经常迷茫。同时身为超级英雄,他比普通的十五岁小孩要更加懂的责任的意义,不会乱来,会更加明白“秩序”的重要性。这才是我们电影里年轻的蜘蛛侠。
RR和DP一样,是个风趣幽默的话唠型选手。四十多岁的中年大叔在好莱坞打拼多年,经历了两场婚姻但是却不会过分张扬,RR更加成熟稳重。虽然性格有趣,但是RR跟deadpool相比这样的人生可能要更加顺畅更加真实。而死侍却不是,他做过雇佣兵,从小便对打骂虐待习以为常,能用双刀削子弹,却也有过最爱的女孩,也得过癌症,无数次经历生与死,也不忘追求希望与爱。这样的人本质上便与“普通人”RR不同。
所以我觉得演员都是非常厉害的人,他们首先要让自己入戏,明明知道是假的,自己却要极力让它“真实”起来。当他们在扮演角色的时候,就已经没有“自己”了。
所以我特别喜欢零零的这篇文,虽然我们无法得知明星的真实生活是什么样的,但是这样的设定能最大范围地满足我的想象,一直以来都是RR和荷兰单方面去理解去扮演DP和SP,如果对调一下呢?让角色去扮演演员,真的非常有趣👌
还有零零用的版权梗!让我觉得眼前有光呜呜呜仿佛同框就在眼前(没有的好吗
哎刚刚还看了荷兰在日本的采访,在被问到死侍和蜘蛛侠的共演问题的时候,荷兰说:“作为Ryan的粉丝我是想和他共演的啦,死侍和蜘蛛侠(同框)应该不会实现吧。但是如果有的话,也应该是在以后,作为新蜘蛛侠和新死侍一起吧。当然,deadpool还是要Ryan来演喔”
哎我已经不知道是糖是刀到底该咋磕了,小孩应该是觉得自己跟RR演不了,移到下一代去了😭但是他还得想让RR演死侍呜呜呜我爆磕一口。
最后爱零零!啾咪😚😚😚!!哎我要是论文也能这么流畅扯这么多就好了(你

AOzero:

Attention:


1、送给阿时的生贺!点梗来自阿时,原梗来自SPNS06E15。是的,这是一个讲述RR贱和荷兰虫不小心来到现实世界,无意间顶替了RR和荷兰一小段时间的故事(


2、充满了乱七八糟的东西,疯狂玩梗,以及我自己其实对演员的了解没有那么那么深,所以可能会有BUG,请大家谅解啦w


3、本文纯属虚构,和实际人物、事件、团体无关。除了Wade/Peter以外,不存在其他CP,虽然这两个在这篇里也没有发展出什么来啦2333


看到上面这些预警,大家应该知道了,如果不是非常博爱非常坚强,请大家不要再往下看这篇瞎几把乱玩的文了23333先说声抱歉!


 


 


OK?请务必确认可以往下看噢!


送给阿时 @何時 !生日快乐哇,希望你天天开心,想的事情能成真,再见到很多次荷兰!


 


 


Wonderland


by AOzero


 


像是从噩梦中高速下坠,最后坠进一片废墟似的,Peter猛地睁开眼睛,像是垂死挣扎般地猛地吸了一口气。空气中满是粉尘,因此他的空气汲取被猛地打断,变成了一串猛烈的咳嗽。


“怎么……”他动了动身子,发现自己居然被压在什么东西下面。他视线范围有限,脑袋又疼得很,但他隐约了解到一个事实:他回到了那个废弃工厂,穿着他的旧制服,被压在水泥块下,独自一人。


这个噩梦重现般的场景让Peter鼻子一酸,差点眼泪都要流出来了,但他很快强迫自己镇静下来。“不过是再试一次罢了。”他微微颤抖,完全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在这,但还是不停告诉自己,“没关系,已经成功过一次了,你是Spider-Man,这没什么好害怕的,不过是再把这些东西举起来一次——”


他咬着牙,撑着胳膊,努力想直起身子来。他连用喊叫为自己加油的准备都做好了,事情发展却出乎他的意料——他只是轻轻一抬,就把压在他身上的东西全都掀翻了。


“Cut!”


不知道从哪里传来的声音以打破一切的势头冲来,伴随它一起到来的,是猛地打开的几盏大灯,把Peter的眼睛都照得发疼。在Peter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,一个男人从一旁钻出,快步朝他走来。


那是个穿着不算很严谨的男人,但手里拿着一卷文件,朝Peter晃了晃,“Tom,你怎么那么快就把道具掀翻了?我和你说过了,这一段你要展现得更挣扎些,就像是没人来救你,一个15岁的Spider-Man,世界只剩下他一个人,孤苦伶仃,没人救援,只能靠自己的力量……”


Peter听着他说这些自己以前经历过的事,越听越觉得羞窘,但他很聪明地抓住了男人话里的关键词:“先生,我,我不叫Tom啊?”


男人滔滔不绝的话头被打断了,张张嘴,然后忽然咧嘴笑起来。


“啊哈,你还不想从角色里出来。好习惯,但是你就该记得等会儿该怎么办了。先休息一会儿吧,去补补妆。”


“补什——”Peter觉得脸上有些发痒,伸手一摸,摸下来一些发红的东西,但并不是血。他惊讶地瞪着手心,又回头去看周围的环境。他看见了几块绿幕,很多像是工作人员的人来来往往,中心就是他所站着的这片废墟。Peter低头看了看那些应该是工厂废墟的玩意儿——他甚至还记得那块和排水管道连在一起的水泥块呢!——发现那都是塑料泡沫。


怎么回事?即使Peter是个“有点傻”(May婶总是这么说)的男孩,他好歹也知道,这是个拍电影的地方。他为什么会在这?Tom又是谁啊?


他的疑惑还没得到解决,一个女士忽然走过来,抓住他的手,说:“来吧Tom,你需要补补妆了。”


“什么?不女士,我不需要——”Peter挣扎了一会儿,怎么回事?他才不要化妆呢,他可是个正正经经的男孩好吗!


女士疑惑地看着他,然后忽然笑了,她从包里拿出一块小镜子,递给他:“你看看你,已经是小花猫了,怎么可能不补妆?”


Peter接过镜子,看到镜子里的自己,发现自己看上去真的非常惨不忍睹——头发乱糟糟的,而且沾了不少尘土,脸上似乎多了伤口,但边缘很模糊。他伸手摸了自己的脸一把,居然把那个伤口抹开了。


那不是个伤口,他意识到,这就是他脸上的妆。


可这根本说不通!Peter盯着被自己抹下来的化妆品,半天不知道说什么好。他慢慢地把镜子递了回去,女士似乎更疑惑了,说:“你没事吧,Tom?或者你先去休息会儿吧,我等会儿再来找你,好吗?”


Peter就这么看着她走开,仍然满脑子乱糟糟的。但是首先,他可以确定的是,他不是Tom,但每个人都叫他Tom,这说明——说明他也许不在自己的世界里,也许他出现了幻觉,或者做梦,再或者是反派的阴谋,世界的变动,总之,总之——


他必须找到个办法回去。


Peter猛地转过身,想看看周围有什么线索,结果一转头就看到了Toomes先生——Vulture。


虽然很丢脸,但忽然遇到这个初始宿敌,Peter差点尖叫出来了。这一定是个噩梦!


“嘿,Tom,”Toomes先生朝他走过来,一副要攻击他的意思都没有,相反他看上去简直再和蔼可亲不过了,“你的剧本放在哪了?我觉得工厂里那段我们也许可以演得更好一些,我和Jon商量过了,他同意我们可以进行一些稍微的即兴发挥……”


Vulture停了下来,可能是因为他发现他每走一步,他口中的“Tom”就后退一步。


“你还好吧?”他问,看上去真的非常、非常充满关切。非常、非常不符合常理的和蔼可亲。


“我、我——”Peter张张嘴,又合上了,“抱歉,我得,得去一趟洗手间——”


然后他转身拔腿就跑,就连Vulture后面说了什么都没听见。


 


Peter心跳得飞快,把他的鼓膜都震疼了。他真的很需要跑到哪好好想想,等会儿,Vulture为什么会这么和气地和他说话?以及这周围的绿幕,走来走去的工作人员,摄影师,化妆……或者在这个世界他们的一切都只是电影,所以刚才的Toomes先生只是一个演员?他刚才也提到了,即兴表演,剧本……


在这个世界里,他作为Spider-Man发生的事情全都是电影?那这样的电影看上去一定很惨。


Peter还在胡思乱想的时候,忽然看到前方走过去一个非常眼熟的身影。在这个地方遇到他真是让Peter出乎意料,但他下意识地认为这就是他可以回去的契机了,于是他大声喊:“Stark先生!”


Stark先生转过来了,他穿着西装,戴着墨镜,看到Peter时就把墨镜摘了下来。他看上去简直和平时没有任何区别,不像Vulture,忽然从一个世纪噩梦变成了一个浑身冒着“我是个好长辈”泡泡的——好吧,另一个世纪噩梦。


让Peter更感动的是,Stark先生把墨镜收起来,朝Peter露出笑容,说:“嘿,Peter!”


天啊,这真的是Stark先生!在经历过了这么一会儿混乱之后,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的Peter几乎想冲过去抱着他转个圈。但他不能这么做,因为他对Stark先生还是充满尊敬的。


“Stark先生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?为什么我会在这,我的生活怎么变成电影了?”他急匆匆地说,“你也在这,说明这一定是超级反派的阴谋对不对?我刚才看见了Vulture,他用那种超级体贴的声音和我说话,我差点尿裤——我是说,我差点就吓得打他一拳了!而且他们都在叫我Tom,Tom是谁啊?你有没有办法——”


“哇哦,冷静,冷静下来,Kid。”Stark先生说,“深呼吸,你说话真是越来越快了。”


Peter猛地吸了一口气,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然后说:“你,你都不着急吗Stark先生?难道说这是给我的另一个测验?”


“如果我要给你设置一个测验,”Stark先生挑挑眉,“我一定会让你试试能憋多久不发Instagram。好吧,这是什么游戏,假装自己是从电影里走出来的游戏?”


“什——什么?”Peter惊讶地张了张嘴巴。Stark先生耸耸肩,“和我玩这个游戏,你还太早了,宝贝。我可是公认的现实Tony Stark,学着点,好吗?总有一天你说不定会变成公认的现实Peter Parker呢。不过看你这个样子,还有点困难。”


Peter感觉自己的眼角都在抽动了,他本来就是PeterParker啊!


但是他忽然了解了——“不好意思……您一定是Tony Stark的……的演员吧,”要说出这句话真的让Peter感到怪异无比,“请问洗手间该怎么走?”


“哇哦,怎么忽然对我礼貌到陌生了,”这位“Stark先生”挑挑眉,“洗手间在那边。看来来探班是正确的,你有趣到我都想发条推特了。拍摄结束以后来我的拖车吃晚饭怎么样?我们可以聊聊电影最后的部分。事实上,我还需要和你谈谈宣传的事呢。”


他每说一句话,就让Peter的心沉下去一些。“好的,当然。”Peter嘟囔说,往洗手间的方向走去。也许他揍自己一拳,就能清醒过来了,也许他——Peter低头看了看自己手腕上的蛛网发射器,发现它完完全全是个塑料道具,深深地叹了口气。


他还没走到洗手间,就被人叫住了。虽然他花了十秒钟才反应过来,那个由远到近的“Tom”是在叫自己。他转过身去,看见一个和自己年龄相仿的男孩跑过来,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
“伙计,你完全不可能想到,但是——我有个惊天的消息要告诉你。”他朝Peter挤挤眼睛,Peter勉强打起精神来,因为他还心怀希望,期待那是让这一切可以结束的惊天消息。


“什么事——”Peter瞟了一眼男孩胸前的工作人员证件,发现上面写着“Tom私人助理,Harrison”的字样,天啊,私人助理。Peter从来不知道有个私人助理是什么感觉!“Harrison。嗯,Harrison,怎么啦?”


Harrison有些奇怪地看了他一眼,但很快说:“你得冷静下来,不要激动得跳到天花板上去了。”他用胳膊肘捅了捅Peter,笑了两声,“猜猜谁来探班了?”


“谁?”Peter问。


“我就知道你不可能猜中的,Just Friends,Deadpool,Ryan Reynolds在门口等你!”Harrison抓住了Peter的肩膀。Peter满脑子都是:谁???Just Friends是人名吗?有三个人在门口等他?


“噢,噢,万岁——”Peter虚情假意地举高了手,“我是不是该——”


“你开玩笑吗!我以为你一直很想见他。”Harrison疑惑地看着他,但还是带着他往门口走去,“天啊,他开着一辆凯迪拉克跑车,戴着墨镜在片场门口,我是说——老天那真的太酷了!我和导演说过了,所以没事,你可以和他出去兜个风之类的,只是记得早点回来,我们还有工作呢。”


Peter满头雾水,但还是跟着Harrison往门口。他只希望在等待他的不是什么更加奇怪的演员生活就好,他真的——非常想回家。


 


在看到Harrison口中的惊喜来客时,Peter才意识到Just Friends不是人名,Deadpool和Ryan Reynolds似乎只是角色和演员的关系。那个男人坐在敞篷跑车里,戴着墨镜,还在嚼泡泡糖,时不时对路过的女性工作人员吹口哨。在回头看见Peter时,他忍不住笑了一声。


“老天,Peter!”他大声说,伸长手把跑车副驾驶座的车门打开,“快上来,我们去兜兜风。”


“呃……”Peter有些犹豫地看了看那个男人,又看了看Harrison,发现后者完全被跑车吸引了注意力,只能又看向男人。


算了,再坏能到什么地步呢?Peter心一横,钻进了车的副驾驶座。“呃,拜拜,Harrison。”他朝Harrison挥挥手,Reynolds先生就发动了跑车,带着他们离开了片场。


“老天,要混进这里还真难,不愧是大制作,哼?”Reynolds先生说,“索尼大概就靠这部片子苟延残喘了吧,真可怜。不是我说,你把戏服都穿出来了,导演居然没把你揍翻——啊,一定是因为你感觉晕乎乎的,所以擅自跑开了,是不是?”


Peter根本没听懂他在说什么,只能张张嘴,说:“先生,我其实——”


“嘘,我知道,Peter。嘘。”他说,“我们找个别的地方好好谈谈,怎么样?”


Peter张张嘴,满脑子充满了问题,但他还是选择点点头。


 


Reynolds先生把他带到了一栋独立公寓里,这附近人很少,看上去像是一个富人区。Reynolds把跑车停到车库里,说:“我临时买的这栋房子,没怎么布置,别介意。往这边走,我们到里面聊聊。”


Peter有些战战兢兢地跟在他身后,虽然对富人生活充满好奇,但又因为太远的距离感而不敢怎么胡作非为。如果这是在原来的世界里,那他可能还能表现得更体面一点,但他现在可在一个他完全摸不清状况的世界里呢。


Reynolds先生把他带到了公寓里,找出一块毛巾让他先去洗洗脸。Peter看着他悠闲地坐在沙发上,给自己倒了杯酒,斜靠着沙发看向落地窗外,一副富豪作风,心里更加没底了。他磨磨蹭蹭地往洗手间走,忽然听见Reynolds先生在吹口哨,听上去像是彩虹小马的主题曲——这又莫名其妙地让他放松了一些。


Peter把脸洗干净,走出来的时候,Reynolds先生正在往嘴里扔花生。


“坐,坐,”他说,“你要花生吗?”


“不,不用了。”Peter有些拘谨地坐到他对面的沙发上,“Reynolds先生,我——”


Reynolds先生竖起手掌,说:“叫我Wade就行。听着,Peter,我知道,我知道你要说什么。你不是这个世界的人,对不对?你不是Tom Holland,而是Peter Parker,Spider-Man——但很抱歉,在这个世界里,你的生活只是电影罢了。”


他说完,又往嘴里扔了两颗花生,而Peter已经惊讶得都合不拢嘴了。


“为,为什么——”


“你想知道我为什么知道,”Reynolds先生——Wade手里捏着一颗花生,手在半空画了个圆,“我当然知道,因为我也不是Ryan Reynolds。我的名字是Wade Wilson,我也有个紧身衣身份,叫Deadpool。当然,你现在还不认识我,可能永远也没机会认识,谁知道呢。总之,我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也是电影,你懂了?”


Peter的嘴彻底合不上了,但他聪明的小脑袋瓜马上疯狂运转起来,很容易就得到了一个结论:Wade先生和他一样,是从另外一个世界来到这里的人。他们的生活,在这个世界里都是电影,换句话来说,对于这个世界的人来说,他们就是从电影世界里来的人。


“就像是,就像是Obi-Wan出现在我的世界里是Ewan McGregor一样,现在的我就是Spider-Man出现在了这个世界里,然后是Tom……Holland?而你是这位Reynolds先生?”


Wade朝他露出了赞许的眼神,还朝他竖了个大拇指。


“也就是说,这个Tom Holland是我在这个世界的演员咯?”Peter摸了摸下巴,眼神看向了桌子上的平板电脑,“不知道你介不介意我借用一下你的电脑,学习一下这个世界的知识?”


Wade做了个请便的手势,又开始坐在沙发上嚼花生。Peter把电脑抓过来,打开了搜索界面,他犹豫了一会儿,输入了Spider-Man的字样。


结果真是出乎他的意料。Spider-Man是个漫画角色,从1962年就一直活跃至今了。1962年!May婶都还没出生呢!更让Peter惊讶的是,Spider-Man的电影居然不只一部,而很显然,他的生活是最新的那一部。他把所有的相关关键词都点了一遍,甚至忍不住看了一眼叫做“Spider-Man的宿敌们”的帖子,感觉自己的人生都被剧透了似的。


他又搜索了一遍Tom Holland,发现他是个英国的小伙子。这感觉其实很微妙,这是一个长得和Peter一模一样的男孩,但是却和Peter不是同一个人。Tom比Peter还年长一些,Peter猜想这意思大概是他到二十岁也还会是这副长相。不得不说,这些写真照上的Tom看上去很帅,这是不是说明Peter也很适合去拍写真照?


Peter把其他的关键字也搜索了一遍,和他猜想得差不多,Mr. Stark在这个世界里也是漫画角色,也有影视作品,刚才的那位先生叫Robert Downey Jr.,是Mr. Stark的演员。让Peter 有些惊讶的是,Iron Man的出场时间居然比Spider-Man还晚,这不就意味着他其实应该是Mr. Stark的前辈吗?


Peter胡思乱想着,从旁边的文件里找出一张纸来,打算在上面做点笔记。Wade先生还贴心地给他递了支笔,Peter一边做记录一边偷偷抬眼,看向坐在沙发上的Wade先生。他仍然翘着腿,看着窗外,似乎在等待Peter完成简单的奇异世界探索。


于是Peter放下笔,打开了搜索框,输入了Deadpool的字样。


Deadpool的诞生时间甚至比他们都还要晚很多,可以说是还算年轻的漫画角色呢,不过他已经有属于自己的电影了,演员当然就是这位Ryan Reynolds先生。Peter打开剧照看了看,发现这位Wilson先生在电影里的形象满是疤痕,但可能因为Reynolds先生天生就是个帅哥吧,所以看上去其实不怎么可怕,反而显得有些滑稽。


Peter匆忙地瞟了一眼,发现Deadpool是一名雇佣兵,算是亦正亦邪的灰色地带角色。但他最近和Spider-Man有合作漫画,而Spider-Man在漫画里是一位28岁的Parker工业总裁……


Peter不得不停下来,他觉得自己的脑子已经处理不了那么多信息了。Wade看了他一眼,伸手拿过他做笔记的纸张,看了一眼,发现Peter是把Spider-Man:Homecoming的演职员表抄了下来。


“你抄这玩意儿做什么?”Wade撑着脸说,“我还以为你会抄些更好玩的东西,比如Spider-Man的十大桃色新闻对象之类的。”


Peter微微红了脸,说:“我才不想接受那么多剧透信息呢。只是,我现在也回不去,是不是?目前为止我还没有见到任何可以让我回去的迹象,所以我得先做好准备。万一我还得回到那个片场去呢?虽然我不是很明白这个世界有没有什么规矩,但我知道一个穿越平行宇宙的定律,就是千万别把事情搞砸,让别人知道你是从别的世界来的。”


Wade听他说完,不停点着头,“你还挺聪明嘛,小伙子!不需要我多说什么,那我放心不少了。不过,我们会找到方法回去的,迟早。”


“你知道什么线索吗,Wade先生?”Peter问。他感觉这位先生人还挺好,一点也不像网页上说的“疯疯癫癫”。Wade耸耸肩,说:“现在还没想法。其实如果我能在把事情搞砸之前把那个玩意儿带过来,可能就……”


“什么?”Peter说,但他看上去也不是很想深究,“其实我们也许还该弄清楚,是不是只有我们两个被传送过来了?你觉得Batman会不会也过来了?”


“我很确定只有我们两个。”Wade说。


Peter抬起头来,微微皱起鼻子来,“你很确定吗?”


Wade呼出一口气,说:“是的,因为……好吧,我觉得你也许该知道这件事,我也没必要因为怕你发神经而不告诉你,是吧?毕竟你就像是掉进了洞里的爱丽丝,而我就是拿着时钟的白兔子……总之,嗯……我们会在这是因为,我稍微,做了点坏事。”


他比划了一会儿,在看见Peter的眼神后缩了缩脖子,“你不会要跳起来打我吧?我先声明,这可是Ryan Reynolds的脸,如果你用Tom Holland的拳头揍这张脸,会出事的,会出现那种你最不希望的把这个世界搅得一团糟的事……”


之后,Peter揪着Wade的领口(Ryan Reynolds先生的西装),把他摁在沙发上(Ryan Reynolds先生的沙发),用膝盖牢牢抵着他的腰(Ryan Reynolds先生的腰,真对不起他),逼他把整个事情经过好好说一遍。


Wade拍着沙发,说出了一个Peter基本没有听说过的词,叫“跨次元旅行”。Wade是个可以做到平行宇宙穿梭的雇佣兵,但这种穿梭还是受到各个世界的法则禁锢,例如,他不能去到“受到版权制约的世界”(Peter没听懂这个版权制约是什么意思,但他没问),直到他拿到了一个新的小装置,能帮他突破一些规则。Wade很想试试这个小装置的性能,所以选择了去Peter的世界,但那个世界的规则制约力太强了,所以把他反弹了出去,同时把身为那个世界的“中心”的Peter一起弹出了那个世界的原有轨道,到了这个世界里。如果他们要回去,他们就得找到被反弹出去的那一刻,跟着他们一起到达这个世界的物品,以此作为和那个世界连接的媒介。


但Wade在进行那个装置的测试时,他正站在浴室里,穿着兔子拖鞋,围着一条毛巾,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,所以他被反弹出去的时候,那些玩意儿已经被撕扯成灰烬了。所以他不是很清楚还有什么东西能跟着他一起过来。


Peter听完他的话,从他身上跳下来,抓着头发在房间里走来走去。他仔细回想自己被传送过来之前在做什么,但所有能想起来的就是他筋疲力尽地走进自己的房间,倒在床上,然后彻底失去了意识。所以,如果Wade的传送成功了,那就应该是Peter家里的浴室出现一个只围了一条围巾的裸男,然而传送失败了,就导致他们一个在明星公寓醒过来,一个被压在片场的泡沫塑料下面。


Peter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什么东西,只好走到电视前,翻找那里的光盘。


“你要做什么?”Wade从沙发上爬起来,一边揉着自己被Peter掰疼的肩膀。


“看电影。”Peter没好气地说,他把Deadpool的电影抽出来,打开电视。Wade走到他身边,饶有兴致地坐了下来,Peter瞥了一眼,没说话。


“你为什么不看Spider-Man?”Wade问。Peter叹了口气,说:“因为我不想被剧透。”


Wade点点头,说:“我还没看过这部电影呢,不瞒你说。不过我知道之后的事情,我可以给你剧透……”


Peter捶了他一拳,才让他住嘴。这部电影Peter看得断断续续,因为Wade总是忽然伸出手来捂住他的眼睛,在他伸手去抓时,Wade又说:“小孩儿不适合看。”


Peter听到了里面传出来的声音,又乖乖地放下了手。


他们坐在一起把Deadpool看完了,又看了看Just Friends。Peter完全没有听说过这部电影,而Wade居然还知道这部电影的故事,差点又要给Peter剧透。光盘架上还有别的电影,但Peter只把Reynolds先生主演的电影都抽出来几部看了看。他打开平板找到一两部Tom Holland主演的电影,虽然想看看,但总觉得哪里怪怪的,所以还是放弃了。


他和Wade一起看电影直到晚上,Wade把客房的床铺了铺,让他可以睡在客房里。Peter把平板抱到自己的房间,躺在床上时还在用平板翻看Tom Holland的Instagram,结果Wade就抽走了他手里的平板。


“嘿!”他坐起身来,伸手去够,Wade就推了推他的肩膀,让他躺下来。


“早点睡觉,有助长高。”Wade嘘声说,Peter瞪了他一眼,说:“Tom已经21岁了,他可能长不高了。”


“真是遗憾,那说明你也长不高了。”Wade满脸痛惜地说,他装作惋惜,眉毛耷拉下来的样子让Peter又想揍他了,Peter的良心挣扎了一会儿(他不应该对一个见面没多久的家伙这么凶巴巴,即使这家伙是导致他被困在这的罪魁祸首),终于冷静了一些。他转转眼睛,说:“你的意思是,这个世界发生的一切,其实决定了我们世界的发展?”


“也许是,也许不是,你怎么说得清呢。”Wade坐在床边,“世界的规则可多了,你是不会知道的。不过,你知道我为什么选择了你的世界吗?”


“为什么?”Peter问。


“因为漫画里的Wade Wilson把漫画里的Peter Parker当作理想。可能是道德榜样,可能是效仿目标,可能是结婚对象,谁知道。”Wade说,“然而我不是那个Wade,你也不是那个Peter。老实说,我也不知道我疯疯癫癫的脑子在想什么。不过我似乎要比其他Wade要正常一点,你该庆幸遇到的是我,而不是其他宇宙的Wade Wilson。”


Peter还在仔细琢磨他说的话,Wade就说了晚安,拿着平板走了出去。房间门关上了,Peter陷入了黑暗,但他仍然心绪不定,直到后半夜才迟迟睡去。


 


第二天,虽然Peter极度不愿意,Wade还是把他送回了片场。一走进片场,果然就看到了一大群工作人员围了上来,说已经等了他很久了,一边说着一边把他拉进了化妆间。Wade看了看手机,其实Reynolds也有工作,但Wade干脆全都推了,毕竟找到回去的方法才是最重要的,Wade才懒得去当电影明星呢,更何况Reynolds都结婚了,借着这张帅脸出去风流一把都不行。他站在化妆间门口等待Peter的时候,一名工作人员前来找他,说有个临时访谈在片场外等候了一晚上,想问问Peter在哪。


Wade指了指身后的化妆间,还没开口,就看见那些访谈主持和摄影师钻了进来,看见他时就像是捡到宝一样狂奔而来,把摄像头戳到他的下巴下面。


于是在Peter走出化妆间的时候,他被拉到了摄像头前,和Wade排排坐,一起接受一个关于Tom Holland和Ryan Reynolds的专访。


“一个什么——”Peter还没说完,Wade就抓过他,假装帮他整理领口,一边小声说:“别忘了你说的,Peter,让他们知道我们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就完啦!装像一点行吗?就用你昨天学到的那些知识!”


“我学到什么了?”Peter急忙说,“我根本就不知道,我——天啊我看到摄像头就紧张,你不知道我以前去参加竞赛的时候——”


女主持人和摄像师打好招呼,坐到椅子上,对他们微笑起来,“Tom,Ryan,准备好了吗?我们随时可以开始了。”


Wade拍了Peter的脊背一把,让他坐直。Peter屏住呼吸,僵硬地点了点头。


“他今天有些紧张。”Wade笑着说,看上去对面对镜头简直游刃有余,他一只手搭在Peter身后的椅子上,甚至有些放松过度了。主持看了看他们两个,有些眼神发亮,像是挖到了劲爆新闻似的,“你们私下关系其实很好吗?”


“什么?”Wade收回手来,“不好,一点也不好。是吧Tom?”


“呃——是的,我,我都不认识他。”Peter抱起双臂来,呼出一口气,强迫自己镇定下来,即使那漆黑的镜头都快把他吸进去了。


“是的,嗯,我们互相都不认识。”


“是吗?可是Tom,我记得你之前还是提起过Ryan的电影——”


“那,”Peter看了Wade一眼,“那也只是电影好看,我对演员不怎么——”


Wade一把揽住他的肩膀,说:“开玩笑的!我们关系其实挺好,哈哈哈——”


Peter挣扎了一会儿,Wade朝女主持比了个手势,示意她先暂停采访,给他们几分钟,然后抓着Peter转过身去。


“你不能一脸正直地说你对演员不怎么感兴趣!”Wade小声说,他们脑袋凑脑袋,活像在商量什么邪恶计划似的,“如果你这么说了,明天就要有Twitter头条,‘Tom Holland在片场对前辈耍大牌’,你明白了?你现在是Tom Holland,是个明星,所有人都看着你的所作所为呢。”


Peter呼出一口气,匆忙说:“抱歉,我只是……我真的有些紧张,我是说,要是她问我‘Tom你平时最喜欢的演员是谁’那怎么办,和这种演艺圈搭上关系的问题我一个也回答不出来!”


“没问题,你就回答Robert Downey Jr.就行了,满分答案,这里几乎所有人都喜欢他。”Wade揽着他的肩膀,捏了捏他的手臂,“没人会问你Tom Holland的内裤款式是什么的,别吓成这样,胡乱回答就行了。”


Peter点点头,看了看Wade的眼睛(好吧,Reynolds先生的眼睛,但应该也差不多),朝他做了个加油的手势,于是两个人又转过身去,这次Peter都努力露出了一个职业性的笑容来。


接下来的访谈进行得还算顺利,两个人虽然磕磕巴巴但好歹能蒙混过去,每次主持人问起关于电影的内容,由于不够确定,Peter都说自己不知道。Wade悄悄朝他比了个大拇指,示意他这么回答就行。


形势在主持忽然转向Wade时发生了逆转。她说:“很抱歉但是,我知道你们在之前都造成了不小的社交网络轰动,我很想帮观众们回顾一下这些事件……Ryan,你介意我重新提一下金球奖的亲吻吗?”


Peter看了Wade一眼,Wade也看向Peter,很明显,他们都从对方的眼睛里读出了一个信息:金球奖的亲吻是什么鬼玩意儿。


“……好……啊,好,”Wade回过脸,朝主持点点头,咧开嘴,“放马过来吧。”


“好的,那我们现在这边的屏幕上回顾一遍当时的情况吧。Tom你知道这件事吗?”


Peter点点头,又摇摇头,又点点头,最后他放弃了,说:“我,我的确不知道。”


“你怎么能不知道呢?”Wade拐了他一下,Peter立刻迟疑了,说:“呃……我该知道……吗?”


“Ryan说的没错,这件事之前造成了不小的轰动,”主持笑起来,她身旁的一个小屏幕开始播放视频,“你和Andrew Garfield在金球奖上的亲吻……”


Peter一边看那个视频,一边在脑袋里搜索这个听上去很熟的名字,最后他终于想起来那是什么了——是上一位演了Spider-Man电影的演员。


“……令人印象深刻,能再和我们说说你当时是怎么想的吗?”


Wade用手搓了搓西装裤的大腿,他呃了一声,看向了Peter,Peter也看着他,几乎又是同时,他们在对方眼里读出了同一个信息:这该怎么回答才行?


“呃……因为……他……”Wade慢慢地把眼神从Peter移回主持,“因为他看上去很……”


“值得亲吻?”Peter接话说,“毕竟他也是Spider-Man……”


“有道理……”Wade又看向Peter,“就当是这样吧,嗯。”


主持笑了笑,看上去放过了这个问题,Wade和Peter都深深地呼出一口气。


“这个演艺圈真的比我们想象中复杂多了。”Peter低声对Wade说。Wade赞同地点点头。


“那么Tom,”主持人又转向了Peter,“而关于你让大家刮目相看的那件事……”


“老天,Wade,”Peter几乎从牙缝里挤单词,“Deadpool有没有上一位演员之类的?他们难道在奥斯卡——”


“是在Lip Sync Battle上表演Rihanna的Umbrella。”


“嗯??”Peter想笑笑不出来,他知道Rihanna,知道Umbrella,不知道Tom表演Rihanna的Umbrella是怎么让人刮目相看了,他决定说一句演艺圈最常用的台词,“呃,谢谢大家的喜欢?”


“你介意我放一下视频吗?”主持问。Peter摇摇头,他看了看Wade,Wade也看了看他,他们一起看向了那个屏幕。


视频开始播放了,主持还在说话:“这真的非常让人印象深刻,我是说——”


Peter看到一半就捂住了自己的额头,但他移不开眼睛,所以硬生生把这个视频看完了,Wade在旁边发出了堪称吓人的大笑声。


“我的天啊,这绝对比什么奥斯卡亲吻更能引爆社交网络——”Wade的笑声一刻也停不下来,主持饶有兴致地看着他,说:“你看上去对这很感兴趣,Ryan。”


“当然!我觉得这很辣,”Wade比了个OK的手势,“我还挺喜欢的。”


“呃,以防你问我,”Peter捂着自己的额头,瘫坐在椅子上,“我也不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,这大概是节目需求吧……”


Wade又笑了一声,Peter暗自在下面踹了他一脚。


 


他们终于熬到了访谈结束,Peter就像是瘫倒在了椅子上似的,他的私人助理Harrison走过来,递给他一瓶水。


“辛苦了,哥们儿。”Harrison拍了拍他的肩膀,Peter在昨天的学习中知道了Harrison是Tom的好朋友,所以Peter只要把他当作好哥们儿来相处,应该就不会露陷。“不过你和Ryan的关系怎么这么好了?你们昨天出去哪里玩了,这么快你们就勾肩搭背了。”


“呃,我们关系不好啊,”Peter眼神飘忽地说,“可能只是处境相似吧,所以比较聊得来。”


Harrison疑惑地看了他一会儿,说:“好吧,你休息一会儿,导演又叫你过去了,得重新拍你被埋在工厂里的那段镜头。”


Peter点点头,看着他走开去和导演打招呼。Harrison一走开,Wade就从访谈工作人员那里回来了,他去逼迫那些人剪辑掉了一些部分,但Peter知道无论如何,这个访谈一定也看上去很怪异。


“我们得快点找办法回去。”Wade说,看上去已经筋疲力尽了。Peter朝他点点头,又一次,他们在对方的眼神中达成了共识。


 


下午的拍摄进行的也不是很顺利,因为Peter总是很轻易就把泡沫塑料掀翻了,而要让他回忆那段在下面挣扎的感觉,他也不是记得很清楚了,因为那种恐慌的感觉已经随着时间而淡忘了,Peter也不是专业的演员,他相信Tom肯定做得比他好多了。只要导演喊暂停,Peter就会坐在原地,思考他在被传送过来之前,到底有什么东西可能会随着他一起来到这。


因为他状态看上去的确很不行,导演决定先让他拍其他部分。服装组走过来,带他去换下了身上的旧制服,拿出了Mr. Stark为他做的制服,帮他换上。一开始Peter对在那么多人面前脱衣服还有些排斥,但工作人员执意告诉他,这件衣服他自己穿是穿不上的,需要很多人帮忙,而且可能需要调整很长的时间。这个世界和自己的世界的落差感让人失望,这件衣服不是真的摁下小蜘蛛就能无缝贴合的,Peter磨磨蹭蹭地脱下了上衣,然后得知他还得换上丁字裤。


Peter盯着那层薄薄的布料看了好一会儿,感觉自己都快精神崩溃了,Tom真是个非常厉害的演员,他也许还得感谢这个比他年长的小伙子那么努力。在他努力拖时间的时候,他瞥了一眼那套他准备换上的制服,忽然想起了什么。


“这样的制服只有一件吗?”Peter问。工作人员疑惑地看着他,说:“没,服装间还有一排呢。现在快点吧,Tom,我们要赶不上拍摄啦,你也想早点休息是不是?”


Peter猛地拍了拍额头,说:“快,快,让Wa——RyanReynolds先生进来。”


工作人员来一头雾水,Peter就不停说着拜托拜托,把他们推了出去。不一会儿,他们带着Wade出现在换衣间门口,Peter把Wade拽进来,说:“Ryan先生一个人就能帮我换衣服了,你们先出去一会儿。”一边把其他人都赶了出去,然后不管工作人员的拍打,锁上了门。


“明天的头条就会出现,Ryan Reynolds和Tom Holland疑似有——”


“我知道了,Wade!”Peter打断了Wade的调侃,激动地挥着手,“我知道我们该怎么回去了!”


Wade立刻来了兴致,跟着Peter往里面的服装间走,“怎么回去?”


“我睡着之前因为太累,没有把制服脱下来,”Peter说,“所以Karen一定跟着我过来了,我们只需要找到她,一定有办法回去!”


Wade恍然大悟,捶了捶自己的手心,“你真是个小天才,Peter!”


Peter得意洋洋地走在前面,打开了服装间的门,他们的笑容在走进服装间时就消失了:里面的服装和道具简直多到可怕,光是制服就挂了满满一排,他们还得在这里面找到那件属于Peter的制服。Peter叹了口气,咬咬牙,干脆把自己全身上下的衣服都脱掉了,他穿着的内裤不是自己经常穿的条纹四角内裤,而是充满青春气息的Tom Holland的CK内裤。Peter把裤子踹到一边,扎到了制服堆里,大声说:“我们得快点找出来!”


Wade看着他穿着内裤到处翻找制服的样子,叹了口气,说:“Tom Holland之后要是知道这事可能得气死。”一边走过去帮Peter一起找那件制服。


他们试了一件又一件,要套上制服的确不容易,所以Peter后来干脆只找面罩了,每戴上一个面罩,他都要大声说:“Karen,Karen!”得不到应答就扔到一边去。他们翻找了好一会儿,直到Wade看到角落亮起了一道光,他把上面的东西翻开,看见了一个面罩,急忙抓起来递给Peter。


那面罩的眼睛闪着光,而且会动,一看就不是简单的道具。Peter激动地戴上面罩,果然看见上面出现了蓝色的显示屏,只是有些显示不出来。接着他耳边响起了Karen的声音:“Peter,晚上好。”


“Karen!”Peter激动地说,“我终于找到你了!你能定位我在哪吗?”


“正在定位中……定位成功,你处在平行世界中,但下载这个世界的咨询需要一段时间,你想先看看地图吗?”


Peter摇摇头,说:“不用了,我们不能再待在这了——”


“是啊,不然Ryan和Tom都要闹绯闻了。”Wade坐在旁边说,Peter撇了他一眼,说:“Karen,你帮我定位一下我的世界可以吗?我们需要回去。”


“当然可以,Peter。”Karen说,“我可以定位,但是回去需要一个冲击才行。”


“你的意思是我们得撞晕自己吗?”Peter疑惑地问。


“还是我们得亲嘴?”Wade尖叫道,Peter又瞪了他一眼。


“不,我的意思是,你得模拟你刚到这个世界的情况。”Karen说,“我已经帮你在这堆道具中找到剩下部分的制服了,先把它穿上吧。”


Peter在Karen的指引下找到了剩下部分的制服,他摁了摁胸口的蜘蛛,果然制服立刻就贴上了他的皮肤,Wade有些惊讶地打量着他,说:“看上去就不是道具,你什么时候可以借我穿穿看?”


“如果你下次不搞出什么乱子来的话。”Peter说,Karen把道具间的位置标示了出来,Peter带着Wade往那边走。他们路过大门时,还能听见Robert的声音:“Tom,别闹了,我们可是正经演员,不能耽误拍摄时间……如果你有什么问题,可以和我聊聊,行吗?先把门打开吧,大家要等急了。”


“再等一会儿,Robert先生!”Peter忍不住高声回答他,带着Wade钻进了道具间。道具间要大很多,这里放满了东西,包括一些还没用上的,做成钢筋水泥模样的泡沫塑料。


“你确定我把这些东西踹倒,压住你,就能带我们回去?”Wade问,Peter点点头,在地上趴好了。Wade摸摸下巴,忽然在那些泡沫下面安了什么东西,然后跑过来,趴在Peter 旁边,护住Peter的脑袋。


“你放了什么东西?”Peter问。


“唯一跟着我过来的一个东西,”Wade咧咧嘴角,“一个糖果小炸弹。别瞪我,我也是刚才才发现它还在我兜里的,我本来是打算在传送成功后,拿它和你打个招呼的。”


Peter还没来得及说话,那颗迷你炸弹就爆炸了,把支撑着泡沫塑料的支架炸断,大堆的“水泥块”直直地朝他们倒下来,把他们彻底掩盖在了下面。


 


Jon看着开锁工人把锁拆下来,呼出一口气,Robert站在他旁边,说:“小孩最近真的有些奇怪,特别是他什么时候和Ryan Reynolds关系这么好了?”


“不知道,Tom一直都很负责,最近感觉有些魂不守舍的。”Jon眯着眼睛说。


“所以我才怀疑,我们现在这么进去真的合适吗?万一看到什么不该看的八卦怎么办?”


Jon猛地回过头来,盯着Robert看了一会儿,Robert就大笑一声,拍了他一下,说:“开玩笑的。”


锁掉了下来,他们走进房门去,看见拐角那出现两个身影,是穿着Spider-Man制服的Tom,扶着身穿西装,一瘸一拐的Ryan,他们看上去浑身都灰头土脸的。


“你们的道具真的挺不错。”Ryan朝他们竖了个大拇指,Tom有些尴尬地笑了笑,而其他人都莫名其妙地看了看对方。


“你们到底在干嘛?”Robert问。


“说实话?我也不知道。”Ryan说。


Jon叹了口气,去招呼其他人来照看他们。幸好Ryan只是皮外伤,不然交代起来就复杂了。但他们两个似乎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用Tom的话来形容,就像是做了场梦似的,醒过来就在道具下面压着了。


虽然那些泡沫塑料算是毁了,但好歹负责任的Tom回来了,这一点还是挺让Jon欣慰的。而Robert开玩笑说,之前的两个人说不定是平行宇宙的Tom和Ryan——这句话成为了片场一段时间的热议话题。


 


Peter猛地惊醒了,他从床上坐起身来,发现他在自己的房间里。他小心翼翼地走出房间,看见May背对着他坐在餐桌旁,似乎正在看烹饪杂志。他呼出一口气,又走回自己的房间里,拿起自己的手机看了一眼。在上了两小时的网后,他确信自己已经回家了。


他把手机扔到一边,想了一会儿又拿过来,搜索了一下Deadpool,发现一无所获。


早知道留一个联系方式就好了。Peter心想,把手机关了,拿过一边的面罩戴上。Karen的声音响了起来,Peter让她调出之前的录像,还能看见Wade帮他找面罩,和他一起去道具间的录像。然而,Robert先生在门外呼喊的声音却变成了一阵非常模糊的声响,像是信号不良似的。


“为什么这段的声音会变成这样,Karen?”Peter问。Karen停顿了一会儿,回答:“这是某种不可抗力,Peter。”


Peter有些疑惑地转转眼睛,又说:“那我搜索不到Wade,也是因为不可抗力?”


“是的。”Karen回答,“这其中存在制约。”


“但为什么我还看得见这个录像里的他?”


Karen又停顿了一会儿,才说:“我暂时没有搜索到解释,但也许是不可抗力的作用在减弱。”


Peter心里一动,这也许意味着,有一天他还可以再见到Wade。也许某一天,他家的浴室里会出现一个穿着兔子拖鞋,只围了一条毛巾的裸男。虽然那画面有些吓人,但不知道为何,Peter还挺希望再见到这个另一个世界的伙伴的。


“好吧,谢谢你,Karen。”他低声说。Karen说了声不用谢,接着进入了休眠模式。Peter躺在床上,思索他什么能再见到白兔先生,直到May婶敲响他的房门,叫他起床,让他回到属于自己的生活里去。


 


 


FIN.


 


写完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的情况又出现了23333希望阿时能喜欢!再次祝你生日快乐w


我接下来又要继续赶生贺去啦,哈哈哈,大家都是四月份过生日,感觉好多白羊金牛,好快乐哇!(?)


 


 

评论(3)
热度(1042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何時 | Powered by LOFTER